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机械插秧忙 水田披绿装
发布时间:2023-05-19 10:19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连日来,我区不少农户抓住当前雨水充足、气温适宜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水稻插秧作业,田间地头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一幅幅美丽的农忙画卷,正徐徐展开。

  5月18日,在齐家镇管家村张家店屯的一处水田里,伴随着一阵阵轰隆隆的机器声,稻农衣国森正操作着高速插秧机进行插秧作业。一株株嫩绿的秧苗从苗盘缓缓滑落有序地插进水田,一排排插好的秧苗随风摆动,为水田披上一袭绿色的“新衣”。衣国森告诉记者,相比人工种植,机械种植将每一行秧苗都插得笔直整齐、深浅一致、株距一致,不仅提高了耕种效率,还降低了人力成本。

  近年来,我区积极鼓励引导农户解放思想,通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充分调动和保护农民购买使用农机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水稻机械化种植水平。目前,全区90%以上水田实现了机械化插秧,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我区水稻种植面积22万亩,目前已完成插秧面积约1万亩左右,预计20日后全面进入水稻插秧阶段,5月底前基本完成水田插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