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召开城市品牌形象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08:33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为借助各大新闻媒体的影响力,通过发布城市品牌形象系统,进一步弘扬城市精神,展现城市特色,全面提升双阳城市文化“软实力”。5月16日,双阳区召开城市品牌形象发布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岩对双阳区城市品牌形象进行发布,就双阳区域定位、区域发展目标、服务理念、城市宣传语、城市精神、城市风貌、城市标志、城市IP形象等内容作了说明。

  双阳区域定位是:长春现代化发展重要功能区、吉林省都市微度假首选地、中国梅花鹿之乡。

  双阳区域发展总目标是: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典范。

  双阳服务理念是: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双阳城市宣传语分为旅游宣传语和综合宣传语。旅游宣传语为:我在双阳迷了“鹿”。综合宣传语为:中国鹿乡,自在双阳。

  双阳城市精神是:崇德尚新,笃行善成。

  双阳城市风貌是:舒朗温厚、悠然天成。

  双阳城市标志是:在外形上体现了双字与“鹿”元素相互融合,形态整体向上,如澎湃的脉络向更宽更远更长的道路上发展。标志底部由三个起点向上延展,象征中国传统文化“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同时三个起点也代表活力新城、魅力之区、实力双阳,简约抽象的表现方式,给想象留有更多空间。

  专属IP吉祥物是:鹿一一。其形象取材于我区标志性动物梅花鹿,“鹿一一”形象符合现代审美,兼具帅气活力与呆萌可爱,是传递吉祥、幸福的使者。它将以独特的感染力,与受众建立起亲密无间的关系,展现双阳的城市自信,也展现双阳欢迎四海宾朋的态度与热情。

  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澎湃新闻等中央、省、市、区多家新闻媒体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