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山河街道召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1 08:20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5月9日,山河街道召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会议。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要求部署和“经济护航”计划,高质量发展壮大山河街道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组织服务能力,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的工作基础,山河街道党工委着眼全街发展定位,结合当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出台了《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创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形式,多途径增加村级集体经济可支配收入,努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总量增长、质量提高、实力增强,不断满足农村基层建设、服务和管理的支出需要。

  2023年,山河街道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双阳区和山河街道发展战略定位,依托闲置资产资源、域内龙头企业以及种养大户的带头作用,探索实施“四类八型”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大力实施“劳务服务类” “土地运营类” “乡村旅游类” “产业融合类”四类项目。发展“劳务输转型” “专业合作型” “旅游带动型” “特色种植型” “股份合作型” “资产活化型” “资源开发型” “入股分红型”八型集体经济。

  会议要求:下步,山河街道要进一步落实“经济护航”计划各项任务,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街道党工委一项政治任务。要突出“头雁领航”,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注重在创业带富方面创新学习内容,真正学以致用。要带领村书记“走出去”,汲取先进经验,增强村书记谋事干事能力,全方位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素质。要深度谋划项目,利用闲置资产资源和利好政策,认真谋划集体经济项目。要加强典型引路,各村要突出做特做精“种养”文章,持续加大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力度。要积极争取机遇,吸引创业人才、致富能手返乡创业,推动集体经济行稳致远、做大做强。

  会上,樊家村、八面村、卢家村、隆兴村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