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8 08:01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5月6日,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翼强调,要全面提升乡镇(街道)村班子领导能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任务落地落实。要抓好人才培养储备,全面掌握本村优秀人才,鼓励在外能人、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等回乡创业发展,把他们全部纳入村级后备人才储备,确保需要时有人可用。

  要大力发展劳务经济,指导各村摸清底数,动态掌握本村闲置劳动力情况。要做好岗位开发,充分利用在外务工人员这个资源,通过他们与用工方对接,开发就业岗位,为村民提供用工信息和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技能培训。要做好人才培养,加强同外出务工人员的联系,时刻关心他们的思想和工作,在他们之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现并储备村级后备人才。要用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奖励办法,指导各村积极发展项目,全面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要持续建强村级战斗堡垒,抓好村(社区)阵地建设。对村(社区)阵地的墙体文化进行更新优化,设置群众照片墙,让群众走进村(社区)有强烈的归属感。要抓好村干部素质培训,围绕集体经济发展、法律法规、群众工作等内容,组织开展村“两委”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和驻村工作队的培训,切实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要抓实“党员包户聚民心”活动,通过党员包户,加强党员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各乡镇(街道)要组织辖区有能力的党员逐户包保、专责联系群众,做到包保全覆盖,推动包户党员经常性深入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收集反映社情民意、调处化解群众矛盾、力所能及帮助解决问题。

  要承接“部门进村(社区)强服务”活动,推动部门力量定期下沉村屯,开展各类服务。在每周确定一天为“服务基层日”,统筹用好部门单位的资源力量进行现场办公,把政策宣传、业务办理、问题解决到群众“家门口”。

  要不断夯实建强街道社区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能。要抓好村(社区)书记队伍,规范村(社区)书记队伍日常管理,做好村(社区)书记综合评定,有效激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活力。

  要加强“1331”体系运用和宣传,各乡镇(街道)要运用好这个体系,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力量为自己所用,增强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效能。

  8个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了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