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卫健局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源头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0 10:54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4月18日下午,区卫健局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源头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就做好今年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立足实际,认真查找本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卫健系统各单位(含民营医院)的党政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制度,明确职责,制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特别是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要尽快熟悉业务、转变角色,开展好工作。

  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医院作为重点监督管理的人群密集场所,要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隐患排查和治理,防患于未然。吸取各地事故经验教训,针对重点科室、部位和岗位开展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落实防范措施。同时建立台账,跟踪管理。

  要进一步强化培训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构筑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的安全“防火墙”。

  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

  会后还对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