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夜查行动护航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08:16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我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严厉查处辖区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确保交通运输行业有序稳定、公路安全畅通。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格按照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雷霆行动”及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部署,从3月1日开始,连续开展夜查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将持续至3月12日。

  执法大队通过周密安排、精心部署,最大限度把执法力量摆上路面,切实提高管事率和震慑力。分别在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医院、商贸城、欧亚购物中心、长春市第150、151中学、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春科技学院、晨宇小区等非法营运车辆经常停靠的地点进行检查,并在城区北出口设立一处临时检查点,利用互联网智能系统对过往营运车辆逐一检查。重点对黑出租车非法营运、非法拼客甩客、危险品运输、货运车辆无证营运、非法改型、渣土车不密闭运输、从业人员无相关资格证等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交通执法人员在做好路面整治的同时,大力开展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支持者,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清洁、美丽的交通运输环境,为夜查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截至目前,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执法车辆23台次,检查各种车辆160台次,共查处交通运输违法行为32起,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台,处理长春出租车异地营运1起,对轻微违法行为提出警告及批评教育29起。

  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合执法二中队中队长刘朝: 自2023年3月1日至12日,实行定期与不定期,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加强夜间巡查力度,掌握非法营运“黑车”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规律,采取打时间差、定点守候等方式,对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重点打击,确保出租车市场安全稳定。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我们将对出租车市场进行净化,达到城区内无黑车运营,合法车辆规范有序,市场稳定的目的,使社会公众利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出租车市场秩序更加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