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08:23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目前,我区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28日,我区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调度会议,对收官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面保障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各乡镇(街道)汇报了近期资产清查清收工作情况。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强调: 要加大力度做好“收尾”工作。各乡镇(街)要深刻认识到完成好清查清收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任务。要继续提升意识,抓好后续工作。要做到政策清晰、事实清楚。对于涉法涉诉的,要快速启动起来,进入司法程序进行办理,从而起到带动、推动作用。要认真履行合同,理顺关系,做到完善合同与认真梳理同步进行,确保清收工作快速推进。

  要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要及时进行归档管理,做到帐清目楚、有理有据。对于清收回来的资产,要通过交易平台进行处理,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同时各村要加强对资产的管理,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履职尽责,把集体资产管好用好。各乡镇(街)要高位统筹,加强“三资”管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