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2021年双阳区农业农村工作: 多点开花、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2-04-11 08:28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2021年,双阳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三农”与乡村振兴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呈现出了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的良好发展态势。

  我区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实施保护性耕作40万亩,新建高标准农田5.96万亩,主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到128.5万亩,粮食总产量达到17亿斤、再创历史新高,稳定提升了粮食生产能力。

  坚持守底线、防返贫,新增产业帮扶项目10个,落实脱贫户产业保险2940户,发展脱贫村致富带头人49名,实现脱贫人口稳定就业741人,全区2610户、4868名脱贫人口全部达到稳定脱贫标准,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果。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鹿乡镇获评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奢爱农业公司晋升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我区数字农业农村建设经验被国家和省市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并在全省交流,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考评中我区位居县域首位,全面提升了农业产业质量。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坚持全域化推进、全景化提升,太平镇小石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区农业农村局被市政府授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体二等功,我区被评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集体。

  坚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策,扎实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鹿乡镇信家村、齐家镇张家村被评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我区“1+3+X”基层治理案例入选国家《乡村治理动态》,我区被评为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县区,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

  坚持尽锐出战敢作为、不获全胜不收兵,全区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敢于当先锋、勇于做表率,克服困难、顶住压力,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绩。在全域秸秆禁烧工作中,大家上下一心、闻令而动、令行禁止,打出了冬春“零火点”的骄人战绩,整体提升了干部队伍能力,充分展现了双阳风采、双阳水平和双阳干部队伍能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