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灾害安全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安全


双阳地震台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9  来源:区地震台
【字体: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双阳地震台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机关活动。5月11日,在双阳区委、区政府门前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的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能力。

  二是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5月9日,联系石桥社区、清江社区、博山社区、幸福社区,充分利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

  三是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学校活动。5月9日,通过学校班级微信群,推送防灾减灾教育内容,让师生及家长更多地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创和谐平安校园。

  四是参加长春市地震局视频讲座。5月12日,参加长春市地震局组织的视频讲座,台站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等有关知识,提升了防震减灾能力水平,增强了防震减灾责任心和使命感。

  五是修订地震应急预案。结合工作实际,对《长春市双阳地震台地震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为提高我台对地震灾害的综合防御和应急处理能力,地震应急处置工作能够协调、有序、高效进行,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提供了有力保障。

  六是开展新媒体宣传活动。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宣传推文、主题海报、主题宣传片,开展图文并茂的宣传活动,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