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双阳区卫生健康系统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3:51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局属各单位、民营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卫生健康系统“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两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一系列安全事故教训,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二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形成完整的责任清单。通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

  三要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突出抓好消防、房屋建筑、危化品、特种设备以及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两节”期间,要坚决做到日排查、日整改。隐患排查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建立隐患和问题整改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各单位要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还没有完成的工作任务要抓紧时间完成。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拿出具体可行的办法,限时整改销号,形成闭环管理。

  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各单位要认真执行好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宿工作制度,手机等通讯工具要保持畅通,遇有重大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节日期间,省、市、区都将成立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地、各行业领域进行明察暗访,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

 

  

  长春市双阳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