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万步有约,你我同行—— “健康中国行动2021年第六届‘万步有约’吉林省健走激励竞赛长春市双阳赛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9 13:42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在举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开启“十四五”规划崭新的一页之际,5月11日,由吉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双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健康中国行动2021年第六届‘万步有约’吉林省健走激励竞赛长春市双阳赛区启动仪式”在双阳区云山街道博山社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东北秧歌表演,欣赏了舞蹈《燃烧我的卡路里》、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诗朗诵《信念永恒》,双阳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师骐为本次活动致辞,希望可以通过“万步有约”健走大赛传递健康生活观念,改善职业人群健康状况,树立科学运动理念、带动全民运动健身,引导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坚持走、快乐走,走出健康体魄,走出美好生活、走出精彩人生。随后参赛队员代表宣誓发言。启动仪式后,健走选手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戴计步器,迈着骄健步伐,从双阳健康主题公园环石溪河堤“万步有约”健康步道起点出发,与全国各赛区同时进入正式赛时间。健走赛场上,300面刀旗、60个鲜艳横幅迎风招展,耀眼夺目。

  今年开展的第六届“万步有约” 健走激励大赛,双阳区作为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将单设赛区,从2021年5月11日开始到8月18日结束共100天的时间里,双阳区共有机关企事业干部、健身爱好者组成的39支健走团队390名参赛选手,将与其他省级以上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近20万人共同参赛。

  健走激励大赛组委会,为参赛选手颁发了“万步有约,你我同行”纪念水杯。向当天参加咨询义诊服务的各界群众466人,发放了控油壶、限盐勺、腰围尺、草莓兜和健康纸抽等支持工具。下发了《健康中国15个促进行动》、《慢病防治促进行动》、《健康食堂餐厅营养膳食指南》、《慢病防控健康教育指导处方》《接种新冠疫苗,共担社会责任》《职业健康安全教育知识》》、《艾滋病防治手册》、《中西医治疗慢病》《健康素养66条》等读本、折页各1000余份。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了《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核心信息。

  健康在于锻炼,锻炼在于自觉。人民体质与国家强盛的命运紧紧相连。双阳区将以大赛为契机,继续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使更多人动起来、健康起来,助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双阳建设。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邓立权,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博,慢病所长郭伟,长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世申、慢病科长胡明、区领导李洪波、满星宇等出席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