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公开标准——2021年长春市双阳区卫生健康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1-08-30 09:30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紧紧围绕区政府政务公开任务及公众期盼,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着眼稳定预期,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

  (一)深入解读重要政策措施。深入贯彻《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为主线,聚焦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对切实增进健康福祉方面出台的重大政策,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开展深入解读,有效引导预期,为实现双阳区卫生健康“十四五”目标任务营造良好氛围。

  (二)切实增强回应关切效果。强化卫生健康方面的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针对重要舆情、媒体关切、突发事件等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政策措施以及处置结果。通过中国政府网民留言、省政府互联网+督查等,及时有效回应社会关注问题,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三)不断改进政策解读工作方式。加强政策咨询服务,积极解答单位、企业和公众的咨询,精准传达政策意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加强内部协调,畅通政策咨询渠道,依托卫生健康政务信息公开热线、公开电话和政府网站等,提供“一号答”、“一站式”的政策咨询服务。创新政策解读形式,增强政策解读效果,更加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全面提升解读质量。

  二、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四)深化卫生健康领域信息公开。一是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利益。 二是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强化公共卫生信息公开,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工作。切实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的及时性针对性,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特征和要求,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工作。

  三、注重工作质量,完善基础保障

  (五)加强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和审查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制度,网站信息公开发布前要依法依规严格审查,特别要做好对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

  (六)健全政务公开领导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机构,建立重大问题处理和工作部署推进协调机制。

  (七)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网上受理渠道,提升回复效率。切实转变观念,强化服务理念,把依申请公开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方式,更好满足申请人对政府信息的个性化合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