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食品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医疗


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免费婚检 为健康婚配护航
发布时间:2020-04-20 15:05  来源:双阳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一直以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认真做好一站式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提高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 

  13日,记者在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婚检室内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向一对青年男女做婚检介绍,并询问了双方的健康史。婚前检查是男女双方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前进行的一次全面的、系统的健康检查。通过婚前检查,尽早地发现影响身体健康、婚姻生活、后代健康的相关疾病,通过有针对性的健康宣教,防止遗传性疾病和先天性缺陷后代的出生。 

  据了解,近年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从2017年开始,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设立了婚检科室,实现“一站式”服务,把婚前医学检查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优化整合,真正做到让目标人群跑一次道、进一次门、抽一次血、享受两项服务,提高婚检率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