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社会保障与救助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与救助


区工商分局深入南岗小学开展“爱心扶贫,救助贫困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0 10:08  来源:工商分局
【字体: 打印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区工商分局结合南岗小学艺术节暨迎“六一”联欢会活动,开展了以“爱心扶贫,救助贫困学生”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双阳工商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光带领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及非公党员代表共1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孩子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表演了大型团体文艺节目,锣鼓敲得震天响,舞蹈跳得激情飞扬。用他们的最大的热情欢迎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在爱心捐助环节,分局党员志愿服务者和非公党员代表为1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衣物、鞋帽及书包等用品。这10名人选是经过前期严格筛选最终确定的,符合资助条件。受资助的学生代表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一片爱心,将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各界的帮助,在有能力的时候也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随后,区工商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光代表分局志愿者寄语现场师生。他表示,多年来,区工商分局一直致力于爱心扶贫工作,特别关心、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今天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校园暖心行,浓浓爱心情”主题扶贫的形式走进南岗小学,所捐赠的衣物都是志愿者们自筹的捐款购买,希望能尽力在物质上多帮助一下这些特殊的孩子。同时,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诗句鼓励贫困学子,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敢于正视眼前的困境,在困境中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最后,他呼吁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对这些孩子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让孩子感受社会的温暖,让所有的小朋友们都能在充满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区工商分局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此次爱心助学活动是培养党员干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下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双阳区社会安定和谐有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