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双阳区召开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3:44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破解线上教育教学工作难点,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持续推动全区线上教学工作,切实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5月17日,双阳区教育局召开了全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参加视频会议的有主管局长;基础教育科成员;区进修学校校长,主管校长,中小教、综合部主任(副主任);义务教育段校长(村中、村小校长)、教学校长、教学主任。会议由基础教育科孟祥奎科长主持,共有两项内容。

  双阳区第一实验小学教学校长冯丽敏以《“囿”于“无形”,成于“无界”》为题,从建立“无界”管理机制、“无界”沟通渠道、“无届”教研机制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校实际做法,体现了区第一实验小学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中,所打造的混合式教育新样态。

  齐家中心小学校长赵纯利从保证学生全员参与和关注学习状态两个角度,分享了本校线上教学期间对学生监管方面的实际做法,实现了线上教学“一个都不少”的目标。

  长岭中心小学教学校长杨红霞以《云教研有“备”而来 云课堂有“备”无患》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开创顶层设计新路径,二是创建研修监管新机制,三是创新线上研修新策略。确立了“三环三主”线上研修工作体系,落实“五制”,彰显了线上教研新局面。

  长春市晨宇希望中学校长袁久集围绕“三约一减”,即:晨题晚测夯基础、周练月考提技能、内补外辅促平衡,减轻老师、学生线上负担,介绍了本校在教学检测和辅导答疑方面的打法,助力线上教学显成效。

  长春市第一五三中学教学校长张彩云以《积跬步致千里 聚细流汇江河》为题,介绍了本校九年级线上教学情况。推行立足中考、有教无类五步同行,学区同盟、有实无虚四校共进的两大举措,为中考保驾护航。

  基础教育科孟祥奎科长肯定了各学校的经验做法,可供全区借鉴,同时也指出了现阶段线上教学真正进入了最困难时期、最关键时刻、最痛苦时段,并对下步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思想认识再统一。提出“三问”,开好“四会”,要有长期作战思想,精神不能懈怠、行动不能迟缓。二是破解难题,推进措施再强化。建立学生检测机制、注重辅导答疑、强化集体教研、加强家校沟通,助力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再提高。三是注重实效,工作责任再压实。实施线上教学期间全区中小学领导、教研员听评课及教研活动情况周报告制度,压实中心校对村小的监管和初三毕业年级备考职责,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