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慎终如始 扎实落实义务教育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2021-09-09 13:57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双阳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紧跟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贴贫困群体美好生活对学生资助的呼声期盼,紧扣学生资助体系和规范管理的要求,持续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工作中,我们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扎实过硬的作风,始终秉持“蹈厉奋发、提质增效、突出精准、规范管理”的工作思路,实行“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五化管理模式,把学生资助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2021年上半年,双阳区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265人,发放生活补助资金51.4万元,其中资助脱贫家庭学生304人,发放生活补助资金9.65万元。今后我们会继续做好资助工作,把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体的关切,精准的送到每一个贫困家庭。

  附件:义务教育学生资助政策

 

  附件

义务教育学生资助政策

  实施“两免一补” 政策

  1.免学杂费。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学杂费。

  2.免费教科书。对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为小学一年级新生免费提供正版学生字典。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补助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其中,寄宿生补助标准为小学生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生每生每年1250元;非寄宿生补助标准为小学生每生每年500元,初中生每生每年625元。

  (此内容摘自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