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长春市双阳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项目规划
发布时间:2020-04-02 14:56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及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编制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项目规划(2019-2020年)的通知》和吉林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转发的《关于切实做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区义务教育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我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能力提升工作项目规划,切实做好我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与能力提升工作。

  一、规划目标及主要任务

  1.规划目标。一是完成长春市第一五二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6621平方米,投入资金1602万元(中央资金);二是为30所中、小学建设信息化系统及安防系统,投入资金470万元(省级资金);三是为25所中、小学购置课桌椅、计算机、实验实习等设备及音体美等器材,投入资金504万元(省级资金)。

  2.重点任务。全区共规划项目学校49所,占义务教育学校总数的36.3%,其中:校园校舍类学校1所,新建校舍面积6621平方米;设备购置类学校48所,购置设备2138台(件、套)。

  二、规划资金和年度安排

  1.规划资金。规划资金总体需求为2576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1777万元,省级专项资金799万元。

  2.年度安排。2019年资金需求为1405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专项资金935万元,省级专项资金470万元;2020年资金需求为1171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专项资金842万元,省级专项资金329万元。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区教育局、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组成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确保我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高效实施。

  2.科学统筹规划。深入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把握正确方向,结合全区义务教育学校实际,从解决我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入手,用好项目资金。

  3.加强过程监管。强化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监管责任,按照《政府采购法》、《建筑法》、《招投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项目进展、工程质量、设备采购、资金到位和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

  4.严格质量验收。项目完成后,及时进行质量验收,由区教育局、财政局、纪检监察部门相关人员组成项目验收小组进行验收。对出现的问题,责令限时整改,确保达到质量要求。

  附件:双阳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地方补助资金预算表

   

  

  长春市双阳区教育局

  2020年4月1日

附件:

双阳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地方补助资金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