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双阳区分类施策 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3-09 11:49  来源:“全景双阳”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为保证春季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区教育局提早研究,周密布置,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

 

  冷双是一名农村小学教师,自全区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她每天都要在家通过手机、电脑给学生们上课,对于个别因特殊原因无法进行线上学习的学生,冷双就和其他科任教师通过电话的方式为他们授课、布置作业。

  为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鹿乡镇石溪学区的所有村小学校都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教学,并制定了多彩的学生自主活动课程。

  区第一实验小学利用QQ、微信群及人人通平台,安排了线上授课内容。针对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老师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辅导。

  眼下正是高三复习的重要时期,为了确保每名学生的线上学习效果,长春市第150中学制定了完善的教学计划,让学生们信心满满。

  据了解,我区在线上教学中,统一制定了义务教育段线上教学课程计划,除学科知识复习巩固、专题延伸拓展外,还安排了疫情防控知识、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经典名著阅读、居家体育锻炼和劳动等综合类课程,做到五育融合,穿插进行。各中小学校也结合教学内容,创造性地细化线上教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