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双阳区教育局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13:36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3月25日是全国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牢固树立学生安全思想观念,培养良好安全行为习惯,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双阳区教育局特以本次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全区各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我探索,观念知识齐收获”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长春市第153中学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安全应急演练,紧张有序的演练考验了师生的警惕性与应急反应能力,使大家对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有了真实体会,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区滨河实验学校通过向学生们宣讲安全教育常识、播放安全宣传片,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其他各中小学也开展了法治安全教育课、管制刀具收缴、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下发“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等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在各学校营造出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救自护能力,为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故、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