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长春市双阳区举办村级小学校长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10-16 13:32  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更好的推进村小校长队伍建设的进程,切实提升村级小学校长的管理能力和施教水平,促进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双阳区于10月10日——12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村级小学校长研修班,全区遴选了33所完成“温馨村小”创建任务的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双阳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协同完成。10日上午,由教师进修学校培训部主任郑金子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使学员明确了培训的目标、内容和模式。副校长张江强调了此次培训研修的目的意义以及培训中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他指出,各位学员要在本次培训中勤于学习、用心思考、善于总结,在不断的进步中尽快成长为优秀校长、优秀教育专家,为打造小而美、小而优的“温馨村小”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通过讲座分享、交流研讨、实践观摩等形式,从师训规划、管理创新等角度,使参训学员在专家的专业指导和同伴互助下多角度了解延边州地区办学的成功经验。

  10日下午,学员走进了延边百年历史名校——延吉市中央小学,观摩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功能室、社团活动,真切地感受到学校每个角落,每个空间都充分体现了 “六年为六十年奠基”的办学思想。11日上午,学员走进了坐落在海兰江畔的龙井市东山实验小学。观摩学校的同时,了解了学校始终坚持改进教育教学方法,用丰厚代替浅薄,以长远代替暂时,让孩子在获取知识的基础上,获得终身学习的能力,以实现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的办学目标。11日下午,聘请了延边州教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徐广振作了《谈核心素养要求下的课堂教学改革》专题讲座。徐处长从核心素养的概念和内涵谈起,详细阐述了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应遵循的教育理念,使学员对新时期的人才观、师生观、教学观又有了崭新的思考。12日上午,学员们走进珲春市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珲春历史沿革,回忆“张鼓峰事件”,感受一眼望三国的景象,激发了学员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感情。同时,学员们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村小校长,致力于党的教育事业,办好“温馨村小”,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也是爱国的一种具体体现。12日下午,在张江副校长的组织下,学员们以学区为单位,根据培训中所观、所感、所思、所得,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围绕“我对温馨村小建设的再思考”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活动。

  此次研修学习,使参训校长们开阔了的眼界,提升了水平,增强了信心,能够认识到要用自身特色和优势,建立自己所在学校的文化体系,在以后的办学实践中,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务求实效,努力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办学风格,竭尽全力地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