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环境保护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2  来源: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双阳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节能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双阳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从6月13日至6月17日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并在6月15日,第10个“全国低碳日”当天,积极组织开展了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旨在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本次宣传同步开展“线上+线下”相关主题实践活动和宣传活动。线下,我中心全体机关干部于区政府办公楼前,通过悬挂条幅、放置展板、发放传单、利用LED大屏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向过往群众及机关干部普及节能环保知识,宣传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方面知识,引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环保达人;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线上,组织全区公共机构机关干部观看国管局、省管局开展的云课堂活动,动员各单位通过自媒体等形式开展创新式宣传。本次活动,共计印发宣传单2000张、悬挂条幅40条、设置展板35块、累计观看云课堂1350余人次。

  今年是“全国低碳日”十周年,在积极落实“双碳”目标的良好氛围里,简约适度、节能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已经成为新的时尚,务实高效的全民绿色低碳教育正蓬勃展开,绿色低碳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始终致力于培育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厚植绿色生态文化,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深入、持久、自觉行动,每一个人都成为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