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环境保护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多措并举加强建筑工地环境监管
发布时间:2021-07-26 14:19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规范建筑企业施工行为,提升建筑工地区域环境质量,预防和减少建筑施工引起的噪声信访投诉,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的环境监管。

  一是强化宣传,做好靠前服务。采取召开集体约谈会和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走访的方式,积极向工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主动服务,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指导企业到行业主管部门办理夜间施工手续。要求相关责任主体切实遵守法律规定,合法合规施工,同时强化内部制度监管,以群众利益为重,强化完善施工现场管理机制。

  二是强化监管,严查夜间施工。对辖区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重点工地台账,常态化开展夜查行动。对建筑工地是否取得夜间施工许可、工地防噪防尘措施是否到位进行检查,要求施工方严禁超时限施工,积极指导建筑工地规范夜间施工行为,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杜绝随意夜间施工行为。

  三是强化执法,开展深入整治。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依法对未办理夜间施工手续擅自施工、建筑施工噪音扰民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有效遏制企业夜间违法排污行为,切实解决建筑施工扰民问题。

  通过综合整治,双阳区夜间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投诉率大幅下降,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大大提高。下一步,双阳区分局将继续加大环境监管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实在在急民所想、解民所忧,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安居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