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双随机一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双阳分局开展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5 09:25  来源:区市场监管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执法工作,保障公众的用妆安全和合法权益,落实“两品一械”监管职责,双阳分局会同区卫生健康局、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10月28日上午,在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双阳区化妆品联合执法协调会。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抽调执法人员参会并参与会后联合执法行动。会上,分局监管四科科长张宝玲对双阳区现有关于化妆品质量安全综合治理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讲解、针对辖区内化妆品监管现状进行了介绍。各单位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讨论,为后续的执法检查行动做好了铺垫工作。

  会后,联合执法检查组检查了双阳区晨宇宾馆、柒克拉洗浴会馆、金浦汤泉等宾馆和洗浴场所。现场向企业普及宣传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明确了化妆品使用主体责任,现场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宣传海报50份;检查组重点对洗发水、沐浴露等产品进行了抽查,并对仓库存放的化妆品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了是否使用“三无”化妆品,是否严格落实了化妆品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化妆品最小销售单元的标签及标签内容是否合法。检查组现场指出了企业在化妆品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对索取票据不规范、从业人员不懂化妆品监管条例内容等问题进行了当场指导。

  下一步,双阳分局将进一步联合相关部门强化监管惩治和宣传引导并进的方式,逐步规范辖区化妆品市场行业正常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放心购买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