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双随机一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双阳分局牵头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14:22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双阳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卫健局、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对我区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此次抽查首次采取“横向部门联合,纵向市、区两级部门联动”方式,集中组织开展的一次多部门联合行动。按照双随机检查工作原则,检查组对区南岗小学、特殊教育学校、长春市第164中学等6家学校及1家幼儿园的校园食堂和3家学校的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各单位依据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对食品经营者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餐具消毒制度等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及预包装食品标识标签、供餐情况、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情况、安全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这次联合检查既是对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成果的巩固,也是对校园安全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

  今后,分局将根据工作实际,继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双随机抽查的工作力度,通过积极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守护校园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