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双阳区召开重大项目专班调度会 扎实推进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6 09:44  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双阳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重大项目专班推进调度会,会上,区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专班副组长汇报了服务业重大项目专班工作推进情况。

  从6月上旬开始制定方案、成立组织、建立机制、全面开展工作以来,区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专班始终以增加项目储量、引进增量、推进存量为目标,积极促进全区服务业重大项目转型升级,扎实推进专班工作有效开展。重点抓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抓谋划,促项目生成。结合我区近几年服务业发展实际,提出了3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谋划参考课题,为各成员单位及相关乡镇(街)谋划、生成项目提供了参考及遵循。截至目前,将军泉田园综合体等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已完成项目谋划成果。通过发改局积极谋划向上争取金佶医药物流将获得260万元省级服务业专项资金补助。

  二是抓招商,促项目落地。针对我区今年储备项目少、开工率低的实际,我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攻坚活动,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多次到全国各地洽谈招商,共储备服务业项目26个。广东省宜华集团拟在双阳布局的健康城项目目前已达成投资意向,近期签约。国药集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双阳建成中药材创新中心、产业发展中心、大数据中心及梅花鹿产业园区为主的产业化基地项目,目前已签订合作协议。这两个大项目的引进,必将给我区鹿产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带来新的生机。

  三是抓开工,促项目达产。目前我区开工5000万以上现代服务业项目23个,其中新建13个,续建10个。区现代服务业专班组长张立新主席多次带领各成员单位深入项目现场,调研情况、查找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同时,专班办公室每周坚持常态化调度,对23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实施台账式推进,对存在的问题、已解决的问题、新发生的问题进行详实记录和跟踪,以保证推进问题得到尽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