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12 14:30  来源:党政信息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长春市重大项目建设,11月7日、8日两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带领视察组,对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11月8日,视察组来我区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对红星美凯龙梦吉林大型文化旅游城(一期)项目和中德合作汽车轻量化智能制造产业项目进行了实地视察。

  红星美凯龙梦吉林大型文化旅游城(一期)项目主要建设国内最新的沉浸式主题游乐公园,包括星奇妙小镇、海洋科普公园、亲子生态牧场、大型音乐水秀及“灯的海洋”主题广场、品质住宅等。项目总投资110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3亿元,计划建设城市客厅版块及海洋馆。

  中德合作汽车轻量化智能制造产业项目主要生产底盘悬挂系统、转向系统、空调系统、制动系统、变速系统、传动系统、座椅系统7大总成及智能装备研发与制造等。项目总投资87.7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2亿元,计划建设完成五期2栋厂房和1栋辅助用房建设,完成四期8栋厂房设备安装。

  视察中,钱万成在详细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后,对我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区要全力落实好省市关于项目建设方面的部署要求,抢先抓早,统筹谋划,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要优化营商环境,科学谋划重大项目,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德、祝永安参加视察。市长刘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以及区领导唐铁生、谷延年、马国成、许占有、汤大鹏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