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重大决策预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我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9  来源:重要活动
【字体: 打印
 

 

  6月2日,我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晰任务、压实责任,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打好战疫情、稳增长、保基本、促转型“组合拳”,推动全区经济运行二季度企稳回升、三季度持续向好、四季度加速上扬,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由区长马国成主持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区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及“万人助万企”、城市乱象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区委书记唐铁生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从前期工作来看,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有进展、有形象、有成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具体来讲有四个标志。一是“严”的要求成为常态。二是“稳”的基础正在巩固。三是“新”的动能加速集聚。四是“好”的态势不断延续。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需要在下步工作中加以解决。 

  围绕落实上级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唐铁生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必胜信心,以直面困难的勇气增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好“时”与“势”的关系,“时”就是我们要正视当前疫情给我区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长期作战的心里准备;“势”就是要坚信战“疫”终有胜日、发展不会停顿,虽然前期我区经济出现短期和暂时的下滑,但目前正在企稳回升、逐步向好。要把握好“稳”与“保”的关系。中央提出“六稳”“六保”任务,这是“随疫应变”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其中,做到“六保”是底线,实现“六稳”是目标。所以,必须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要把握好“危”与“机”的关系。这次疫情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它既暴露出了我区公共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短板,也让我们看到了智能制造、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的成长潜力,我们必须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抢抓全国“两会”释放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真正把这些短板弱项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目标导向,扭住工作关键,以敢打敢拼的气魄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关键之年。面对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要继续坚定“县域领跑、全市争先”目标不动摇,按照“六稳”“六保”要求,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打好阻击战,巩固疫情防控“好态势”。要完善机制抓防控,突出重点抓防控,强化保障抓防控。要坚持以专班抓项目为抓手,加快集聚发展“新动能”。做到项目推进要“快”、招商引资要“活”、项目谋划要“实”。要坚持以助企服务为载体,全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工业经济支撑作用,激发第三产业活力潜力,提升现代农业质量效益。要坚持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关键,推动乡村振兴“走前列”。要整体打造、凸显特色、抢抓工期。要坚持以乱象整治为突破,全面推动城市面貌“大提升”。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开展城市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努力让城市更加洁净、更加有序、更加美丽。要治彻底、管到位、建得好。要坚持以“三大攻坚战”为重点,切实补齐短板“强弱项”。要以更大力度强化脱贫攻坚,以更实举措抓好生态治理,以更强担当防范重大风险

  唐铁生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攻坚克难,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力开创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新局面。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劳模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有速度,把速度体现在“争”上、体现在“抢”上、体现在“快”上。要有方法,要突出“思想解放”这个基础前提,坚持“深入一线”这个宝贵经验,用好“督查问效”这个致胜利器。要有担当,以上率下干、发动群众干、互相支持干,共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市“六稳六保”工作会议精神。 

  谷延年、马国成等副区级以上领导;区新冠肺炎疫情控领导小组、区重大项目专班领导小组、区万人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区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