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重大决策预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双阳区召开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1 15:52  来源:重要活动
【字体: 打印
 

    3月31日,我区召开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会上,区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公安分局、区市监分局、云山街道、鹿乡镇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乱象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区政府高站位统筹谋划、高标准推进落实,在全区部署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组织开展了“百日攻坚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违法违规活动,切实以治乱成果不断丰富扩大了扫黑除恶总体战果,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具体成效体现在:社会环境得到有效净化,城市形象得到有效提升,经济秩序得到有效规范,基层民生得到有效保障,行业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就做好今年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增强推进乱象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抓好乱象整治工作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客观需求、是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现实需要。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乱象整治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推动乱象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要聚焦行业突出问题,全面落实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措施。要聚焦社会治安环境抓整治。要集中组织开展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2个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黄赌毒违法犯罪、重点区域治安突出问题等治安乱象,围绕道路交通违法等交通乱象进行集中攻坚。要聚焦市场经济秩序抓整治。要集中组织开展市场监管、民间借贷2个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扰乱市场秩序、销售假冒鹿产品等伪劣商品、恶意垄断经营、阻碍外来商品流通等市场经营乱象,围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从事经营贷款业务等金融乱象进行集中攻坚。要聚焦城市建设秩序抓整治。要集中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3个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违规广告经营、违法占道经营、破坏环境卫生等乱象问题,围绕强揽拆除工程、阻挠征地等城市建设乱象,围绕社会车辆非法从事道路运输,客运行业恶意竞争客源等乱象问题进行集中攻坚。突出城市环境卫生清理,加强对老旧散小区环境整治,为市民提供清洁卫生的居住环境。要聚焦社会民生秩序抓整治。要集中组织开展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娱乐、农业农村、自然资源5个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非法行医等医疗乱象,围绕校园欺凌、黑校车等教育乱象,围绕非法出版物、黑旅游等文化旅游乱象,围绕垄断农村资源等涉农乱象问题,围绕非法占用破坏林地、非法收售野生动物等乱象问题进行集中攻坚。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保障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整治工作手段,不断浓厚工作氛围,切实加强工作督导,保障工作落实,确保行业乱象整治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玉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