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重大决策预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唐铁生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2 11:13  来源:重要活动
【字体: 打印
 

  3月11日,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对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唐铁生强调了具体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具体着实,这是在脱贫攻坚关键时刻下达的总攻令、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发出的集结号、是在全面小康决战阶段作出的宣言书,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底线任务,全区上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动员、集中兵力,全力以赴开展脱贫攻坚总攻行动,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二要紧盯任务目标。创新积极有效的措施和载体,把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精准有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全面完成我区剩余12户32人贫困人口脱贫任务,36户危房户异地安置和19处安全饮水工程,到2020年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贫困群众收入稳步提高,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三要严格工作标准。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及时查缺补漏,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一项,要对照贫困村退出的16项指标、贫困人口脱贫的7项指标,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村、贫困户全面进行排查,对已经排查出的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工程,要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对中央、省市巡视巡察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查缺补漏、巩固成效,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同时除贫困人口外,也要关注全区生活困难群体,不能出现盲点死角,不能忽略一个贫困户,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 

  四要压实主体责任。越是决战收官、决胜攻坚的时候,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包保任务的领导从现在开始就要下去进行督导,重点紧盯减小疫情影响、上级反馈问题整改、产业发展、“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四不摘”等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行业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摆布进一步向脱贫攻坚倾斜,资源力量进一步向脱贫攻坚集中,各负其责、分兵把口抓好落实。 

  五要营造良好氛围。要精心组织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全方位展现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全面小康的美好图景和历史意义,积极推出我区在脱贫攻坚中的优秀典型和先进做法。 

  谷延年、马国成、张立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