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重大决策预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唐铁生到软弱涣散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2 14:42  来源:党政信息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区委书记唐铁生在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深入到被区委确定为软弱涣散村的平湖街道双湾村调研指导工作。

  在双湾村村部会议室,唐铁生听取了双湾村有关情况汇报。双湾村幅员面积11.33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855公顷。全村下辖13个村民小组、10个屯委会、8个党支部,有党员45名。在被确定为软弱涣散村后,双湾村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明确整顿思路、进度,落实整顿责任。认真落实各项整顿措施,做到短期措施和长期措施相结合,维护稳定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规划设计和长远发展相结合,建强组织和发展村集体经济相结合。下步,双湾村将继续按照区委和街道党工委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村屯两级组织建设,积极改善人居环境,引导广大群众,依托现有资源,大力发展农副产品销售、旅游服务等产业,努力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听取汇报后,唐铁生说,无论城市还是村屯发展都需要一个好的环境,所以双湾村要在改善人居环境上多下功夫,对道路两侧边沟杂草、柴草垛、玉米篓子等进行全面清理,争取在今年能干净起来。明年要对道路、边沟、绿化进行高标准的打造。在发展产业方面要依托距离御龙温泉近的优势,将产业与旅游结合起来。在加强组织建设上,一方面要通过学习,提高能力;另一方面要通过实践,多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唐铁生要求包保双湾村的相关单位要多支持、多帮助双湾村,特别是在一些政策上要多为双湾村争取,力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双湾村打造成为一个样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