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会议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唐铁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暨建口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1 14:32  来源:重要活动
【字体: 打印
 

 

  3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暨建口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住建、征收、交通、自然资源、城管五个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和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唐铁生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单位还要抓好部门重点工作。 

    关于五部门今年重点工作,唐铁生强调,在城市规划方面,今年的城市建设重点工作要遵循以下原则,一是打通城市堵点,疏导城市交通。二是从解决问题入手,完善城市功能,解决城市乱象。三是围绕城市防汛等应急工作,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四是围绕棚改等民生工作,算好城市规划工作平衡账。 

  关于征收工作,唐铁生指出,现在征收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要成立专门工作组,把具体工作拍实,要做到依法征收、遵纪征收。 

  关于交通重点工程,要制定全区统一的征拆补偿标准,尽快启动征拆程序,必保长双新建通道建设项目快速开工。各乡镇()要成立项目专班,对涉及的交通工程项目进行统筹安排、推进。 

  关于国土规划工作,唐铁生强调,当前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重点,双阳要融入到长春规划体系中,在坚持与长春规划一体性的同时,要坚持双阳的独特性,不同区域要有不同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要做好土地供应工作,保证项目供地需求。要补充规划人才队伍力量,提高我区规划工作水平和能力。要加大非煤矿山整治力度,确保环保督察任务完成。 

  关于城市管理工作,要研究出有效解决城区南北出口乱象的工作方法。要做好农村面源污染整治,特别是要做好散、乱污染源收集整治工作。要明确河道两侧控制线环境管理责任区域分工,制定监督制度。要突出“1+3+X”基层治理模式作用,做好环境维护。要集中整治废品收购点,做好规划、管理。 

  区领导马国成、赵师骐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