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会议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唐铁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暨经济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4 14:43  来源:党政信息
【字体: 打印
 
 

 

 

  2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暨经济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发改、工信、经开区、文开区、人社、招商等部门关于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企业开复工情况、经济建设和项目建设情况、疫情期间企业用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全年招商计划等工作情况汇报。
  唐铁生在讲话时指出,此次疫情对我区经济、项目建设等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疫情防控期间,省市在经济、项目建设等方面出台了优惠政策,这对我区来说是一个发展的好机会。我们要统一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抓住这个发展机遇,增加工作强度,加快做好项目复工、项目建设的手续办理。

  唐铁生强调,要超前工作方式方法。今年92个项目的开工计划不变,发改、工信、两个开发区等部门要在资金、人力等方面把工作做在前,属地政府和行业部门不能停留在常规工作上,要和企业对接,了解开工困难,在项目建设、项目保障方面先行一步。要成立项目工作专班,抓住项目共性问题集中解决,要转变工作观念,推动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促使企业提前开工。 

  要汇集工作力量。疫情防控形势不能盲目乐观,当前,防控力量由外围缩小到小区、农村具体的点,下步疫情防控力量重心要转移到社区上来,通过发挥百姓自治作用、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 

  经开区和文开区要积极谋划项目包装,推动项目工作。主要领导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项目建设上来,调度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土地、规划、环评等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推动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工业是地方经济的根本,相关部门要自加工作压力,工业指标不减,做好调度和运行保障。 

  要抓住机遇,跟准政策导向。要做好项目谋划,特别是要在卫生事业发展、环境整治、梅花鹿产业等方面补短板、扩增量、调结构。 

  要解决用工、就业问题。围绕产业发展、结构调整,解决返乡农民就地就业和转移再输出,要把用工方向向农业特别是设施农业转移,扩大就业转移渠道,解决好剩余劳动力就业。 

  区长马国成、副区长汤大鹏参加会议,并就如何做好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工作提出各自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