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会议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双阳区政府召开地方病防治三年专项攻坚行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10:52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双阳区政府地方病防治三年专项攻坚行动启动会在区政府4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贾秀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肖荣坤公布工作方案,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杨洪波主持。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肖荣坤同志公布了双阳区地方病防治三年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贾秀丽副区长代表区政府与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有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贾区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大重视程度,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进行部署安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二要加强农村病区改水,科学合理地拿出解决方案,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同时,要加强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三要继续巩固碘缺乏病、大骨节病和克山病防治成果。继续落实食盐加碘策略,维持人群碘营养适宜水平。保持合格碘盐市场供给,完善食盐市场监管保证病区群众能够吃得上、吃得起合格碘盐。巩固全区大骨节病、克山病基本消除状态,结合脱贫攻坚,在病区落实营养改善等综合防治措施。四要做好地方病重症患者的救治救助工作。在救治上,把区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将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病人全部纳入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开展精准救治。在救助上,要积极开展对现症病人的综合帮扶,将符合残疾标准的病人纳入残疾人保障范围。并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明确目标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紧密合作,保证各项地方病防治策略和措施的有效落实,最大程度发挥综合防治效果。建立长效机制,疾病监测方面,要借助三年攻坚行动,推进地方病防治工作,监测数据要与健康扶贫的动态管理系统进行互联共享,通过数据的监测,反映整个防控成果,逐步建立起日常监测、动态管理、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改水工程方面,要落实好建设和管理责任,加强后期管理和维护,建立健全良性运行的管理机制,确保2021年如期完成攻坚目标,为打造美好双阳、建设长春城市副中心贡献力量。

  各乡镇(街)分管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