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热点关注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热点关注


20家重头企业实现开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2 14:56  来源:党政信息
【字体: 打印
 

   21日上午,位于双阳区的吉林省锦江印刷有限公司切模生产线上,11台机器正在加速运转。“现在有200名员工投入生产,占员工总数的80%,产能是平常的70%。”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本周企业复工人数将达到90%,月底产能将恢复正常。 

  一个个车间机器轰鸣,一家家企业陆续复工。双阳区全力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的各项要求,指导企业做好开复工工作,确保企业平稳运行,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截至目前,双阳区36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复工20家,占规模工业总户数的55.6%,20户开复工企业产能占去年总产值78.6%,其余16户计划3月15日前陆续开复工。
  企业生产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双阳区要求开复工企业做好全体员工的健康跟踪管理服务工作,乡镇(街道)、开发区明确专门领导和机构人员专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加大企业开复工前疫情防控情况核查力度,对已开复工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现在员工到岗率已达到九成以上,企业全面恢复生产。”吉林省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10日复工后,公司员工实行分餐制、严格落实消毒措施,做到生产防控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医药物资出现紧缺,双阳区走访动员区内医药生产、经销企业,对企业进行开复工的实地指导,帮助企业规范防疫程序、提高防疫意识,让有能力生产医药物资的企业安全复工。“现在口罩已经试生产,产品将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吉诺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紧急订购两条防护口罩生产线,量产后可日产3至5万只医用口罩,有效缓解我省医用口罩紧缺问题。
  “现在我们主要通过线上销售,每天派送1000公斤草莓。”奢岭街道元昱小红帽草莓采摘园里,园区负责人霍源将刚刚采摘下的草莓打包装箱,准备发货,“感谢区里给我们发放了通行证,让我们的产品能够及时运出去。”为帮助企业解决开复工遇到的问题,双阳区“万人助万企”行动调度室迅速行动,组织全区助企工作队,深入区级包保的400户企业,为企业开复工扫清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