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热点关注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热点关注


双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2-01 10:41  来源:党政信息
【字体: 打印
 

  2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乡镇(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唐铁生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排查工作要再深入。要在前期基础工作上再细致些,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农村要继续滚动式排查,以屯组为单位,详细登记外来人员行走轨迹、基本信息等内容,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各乡镇(街)要指导各村组,持续加大外来入双人员监测力度。社区排查要发动方方面面的力量,把街道干部、社区人员、党员干部、辖区民警、志愿者、物业公司等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一家家排查,一个个登记,形成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格局。防控措施要再加细。总的原则就是按照外堵、内防并重的策略,确保防控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 宣传发动要再管用。要突出“通俗性”,让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记得住、能管用。要突出“实用性”,对政策指示类宣传要准确,对防护知识类宣传要管用,切实让群众了解防疫知识和要求,提高群众科学防范能力。要突出“广泛性”,充分利用网上网下两个渠道,通过流动宣传车、“平安之声”大喇叭、微信群、LED电子屏、派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确保防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特别是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监督、排查、举报、宣传等方面作用,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保障要再齐全。一方面要保障生活物资,另一方面要保障防护物资。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广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区长贾秀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