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热点关注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热点关注


致双阳区城乡广大群众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01-29 10:35  来源:党政信息
【字体: 打印
 

城乡广大群众:  

  近期,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目前我区没有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专家研判认为,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为全面做好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全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请务必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减少非必要外出  

  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密闭、空气不流通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不参加聚餐聚会、串亲访友、打麻将等活动;外出请务必佩戴口罩,不与其他地区的返乡人员接触,取消前往湖北武汉等地的外出计划。  

  二、注意个人卫生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肥皂(洗手液)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每次洗手至少20秒;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安全饮食  

  不要捕杀、购买和食用野鸡、野鸭等野生动物,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做饭时要注意将食物煮熟、煮透,处理生、熟食的切菜板及其他用具分开。  

  四、主动居家隔离  

  由外地(来)返乡的朋友,请务必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委会)进行登记,并自行居家隔离14天,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同时每天进行体温监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五、密切关注身体状况  

  一旦本人或家人出现有发热(体温超过37.3℃)、乏力和干咳等呼吸系统症状,请立即戴上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是否有疫区生活史、旅行史以及身边人中是否有类似病例,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断治疗提供有效信息,主动配合治疗。  

  六、群防群治  

  请互相监督,发现有来自湖北武汉等地区的人员没有遵守居家隔离,请尽量避免与其近距离接触,采取打电话或隔空喊话的方式给予劝诫,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卫生室反映。  

  要相信党和政府,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宣传报道组        

     

  20201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