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栏目首页>>内容

双阳区强制拆除两家违法排污企业

发布时间:2018-11-16 08:18:00 信息来源:长春日报

  15日,在双阳区奢岭街道奢岭村逯家屯,双阳区环保、公安、建设、国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对违法排污的长春市盛荣筑路材料有限公司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

  记者到达现场看到,强制拆除工作已进入尾声,两台挖掘机正在拆除硬化场地,违法建筑已基本拆除完毕,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拆除最后一套生产装置。

  长春市盛荣筑路材料有限公司违法排污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长春市工作协调联络组向双阳区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之一。经调查核实,该公司及附近的吉林省凯程筑路材料有限公司存在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投入生产、破坏耕地、损毁林地、噪声和扬尘污染等多项环境违法行为,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影响了周边居民生产生活。

  查实后,双阳区环保、国土、农业、规划、交通、林业等部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两家企业上述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问责了存在监管不力等问题的4名责任人。相继启动依法强拆程序,对两家企业现存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对被占用土地、林地进行恢复。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针对两家企业累计拆除厂房、办公用房等违法建筑7处,面积达7724平方米,恢复林地8000多平方米。企业之前自行拆除一套大型生产装置,最后一套装置拆除后,强拆工作基本完成。”双阳区奢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明福告诉记者。

  目前,两家公司正在重新选址,将于今年12月前完成搬迁,并恢复土地、林地原貌。

  市环保局双阳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务实、高效地强化环境监管,实施环境执法,以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环保工作水平,为双阳区乃至长春市绿色发展贡献力量。”(记者杨洪伦 通讯员李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