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专栏

热爱绿水青山 共建美好生活 市民环保意识提升、参与环保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2017-08-19 09:10:00  信息来源:长春市政府网站

  从“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央对环保工作越来越重视,长春市民的环保意识也日渐增强。特别是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到长以来,长春市民热爱环保,用双手共建美好生活的热情空前高涨。

  “劳动公园改造前,环境不好,市民乱扔垃圾、破坏草坪等现象非常普遍,改造后公园环境变好了,游人都不好意思乱扔乱放了!”二道区群众宣讲员朴忠清说,人能改变环境,环境也能改变人,“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开始后,二道区加大了市容环境卫生巡查、整治力度,街路更加干净整洁,市民也更加注意保护环境了。”

  长春一直在推动人与环境的良性互动。在经开区,为了降低冬季采暖造成的环境污染,近年来,已将建成区245台燃煤小锅炉全部淘汰,代之以清洁能源锅炉和集中供热。市环保局经开分局局长助理蒋步新表示,“群众关注的热点,就是环保工作的痛点,办理环保督察信访案件过程中,我们将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环保格局,着力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

  家住吉大家属区的李建国,是一位环保生活践行者,“德国访学归来后,我对环保的认识大大提高。”虽然不是环境学教师,但李建国在授课时,也非常注重将自己在发达国家体验到的环保理念、环保行为传授给学生,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杨洪伦)

编 辑:
[ 返回 ]
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