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专栏

期待环保督察助长春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7-08-14 09:10:00  信息来源:长春市政府网站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到长两天来,长春的坊间巷里,人们关注环保、关注环保督察的热情高涨。

  采访中记者发现,市民对环保督察普遍持欢迎态度,纷纷表示希望环保督察能让长春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家住红旗街附近的魏广文先生发现,小区周边曾屡禁不止的路边烧烤,今年不见了踪影,小区里的油烟味没了,夜间的噪音也消失了。“既然环保督察来之前,能保持好几个月(无路边烧烤),那就说明开始形成长效机制了,希望政府能够借此机会,把这一机制固定下来。”

  作为一名基层环保人员,汽开区锦程街道城建科科长王春青对环保督察则有更加切身的感受:“环保督察成为我们基层环保工作创新的巨大动力。今年,街道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成立了环保监督员队伍,聘请了7名环保志愿者,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拾遗补缺,帮助我们发现更多环保问题,极大地提升了环保工作水平。”

  地方环保企业感受到的则是巨大的鞭策和鼓舞。吉林省拓达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春彦表示,“严格的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督察,有助于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也有助于提高环保企业的自律水平,吸引环保企业规范化、标准化经营,加快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环保产品和服务。”邵春彦透露,目前拓达环保正在牵头制定吉林省医疗废水处理标准,专门面向中小微型医疗机构的废水无害化处理设备也已研发完成,即将投放市场。(杨洪伦)

编 辑:
[ 返回 ]
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