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纪事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纪事


二〇二〇年区委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05-31 09:46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14日,省委政研室来我区调研现代农业工作。调研人员先后前往长春奢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东鳌鹿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草莓繁育项目和梅花鹿产业深加工项目,并在区博文鹿业良种繁育有限公司考察了千头梅花鹿养殖繁育项目。通过调研考察,了解我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工作举措、典型模式和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

  1月15日下午,全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求,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安排部署。 

  1月16日,我区举办2020年各界人士新春团拜会,唐铁生等区领导与全区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迎新春。 

  1月19日,区委书记唐铁生等区领导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运行保障、市场供应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  

  1月22日,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2019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2月8日,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2月21日,我区召开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对我区当前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19日,区委书记唐铁生对全区剩余未脱贫的12户32人脱贫工作进行调研督战。 

  3月20日,区政协召开五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张立新,副主席史春林、满星宇出席会议。 

  3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长久来我区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实地了解平湖街道林家村、太平镇小石村、长炮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4月8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区,对村干部队伍建设以及村“两委”换届超前准备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运行情况、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调研。 

  4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善我区域内水系治理的议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4月30日,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区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强大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5月7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长久在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区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5月11日,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吉林市舒兰市严峻形势,动员全区上下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得实上加实,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6月2日,我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晰任务、压实责任,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打好战疫情、稳增长、保基本、促转型“组合拳”,推动全区经济运行二季度企稳回升、三季度持续向好、四季度加速上扬,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6月23日,我区与吉林动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领导唐铁生、马国成、朱君宝参加签约仪式。 

  6月30日,全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创新举措,拓展深化“1+3+X”乡村治理模式,探索总结我区乡村治理的典型经验模式,大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开创我区乡村治理工作新格局。 

  7月31日,区委书记唐铁生走访慰问了老兵代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兵身边,表达全区人民对老兵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8月6日,中共长春市双阳区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党校一楼报告厅举行。区委书记唐铁生作了题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 以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加快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报告。 

  8月7日,我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副书记王云桥来双阳调研讲话精神。  

  10月27日,区政协主席张立新主持召开区政协促进梅花鹿产业健康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会上,区政协“促进梅花鹿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组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作议政发言,鹿业企业代表和经营业户分别作了发言。 

  11月19日,区委书记唐铁生就各部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处置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师骐陪同检查。 

  11月19日,南宁市良庆区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考察全域旅游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谷延年、副主任李洪波陪同考察。 

  11月20日,区政协主席张立新主持召开区政协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专题协商议政会议。会上,区政数局围绕我区营商环境工作做了汇报发言;区政协经科委调研组成员紧紧围绕我区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视察组来我区视察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通过视察,掌握重大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了解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永安参加视察。 

  12月11日,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12月29日,政协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委党校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区委书记唐铁生在会上作了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史春林作了《政协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满星宇作了《政协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