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纪事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纪事


二〇二〇年政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05-31 09:42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9日,我区召开2020年道路运输春运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科学调配运力,满足运输需要。要强化安全监管,保障道路畅通。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1月10日,长春市“科技之冬”送科技下乡暨双阳区冬春农业科技培训启动会在区委党校一楼报告厅举行。  

  3月10日,全区2020年造林绿化暨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3月24日,我区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会议,对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24日,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师骐主持召开全区建筑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建筑工程、客货运输、公共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3月27日,2020年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狠抓落实,全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4月2日,区长马国成带领相关部门领导深入部分乡镇(街),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森林防火工作。 

  4月27日,全区2020年“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区上下扎实开展“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着力优化我区消费环境,规范经营者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4月28日,区长马国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在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深入到万晟和府建筑工地、吉林省华安矿业有限公司、太平镇宏利矿业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5月7日,区长马国成带领水利、畜牧、城管执法、生态环境、公安、农居办、河长办、中环蔚蓝等部门负责人针对之前巡河中发现的双阳河支流支沟、饮马河支流支沟环境污染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5月8日,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我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减量控大”重点工作。 

  5月14日,区长马国成检查我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对防洪堤坝、泄洪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消除。要加强物资储备和宣传教育,抓好应急培训演练。提前启动防汛工程改造项目,保证项目质量,抢抓工程时间,提高城乡防洪能力,提前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5月19日,区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部署要求,深化沟通,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机制落实到位,府院联动发挥最大功效。 

  6月10日,受区委、区政府委托,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师骐在区委党校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住建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召开的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分为工作部署、业务培训两个阶段进行。  

  6月29日,区长马国成在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奢岭街道马场村,走访慰问优秀老党员和贫困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7月1日下午,副市长贾丽娜带领市相关部门来我区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高考准备工作。 

  7月26日,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重点行管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城区内的大型药店、副食店、水产店、餐饮店、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旨在进一步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7月26日,双阳区消夏旅游节开幕仪式暨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开园仪式盛大举行。省文旅厅副厅长张辰源、市文旅局局长曲笑、区委书记唐铁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谷延年、区长马国成、区政协主席张立新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7月29日,区长马国成走访慰问了我区部分退役老军人,并向全区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8月17日,区政府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9月23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双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长春市农民丰收节暨双阳区第七届农民文化节在鹿乡镇举行。2020长春市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对获得2020长春市“十佳”农民、长春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0长春市名牌农产品品牌、2020长春市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最佳”管理人才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 

  9月27日,区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秋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和秋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月30日,副市长贾晓东来我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贾晓东一行首先来到我区南部森林消防队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队伍应急准备和待命情况,慰问了防火队伍和护林员,并听取了我区南部森林消防队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工作等情况。 

  9月30日,区长马国成带领区卫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10月16日,市长张志军在踏查全市秋季重大项目期间来我区踏查项目。市领导刘德生、贾丽娜参加踏查活动。 

  10月17日,由区政府主办,长春国信投资集团、吉林金珏集团承办的“健康中国 长春行动”2020康养高峰论坛在国信南山温泉酒店举行。我区在论坛上致辞中表示,双阳区委、区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发展康养产业,意在为企业从康养角度准确分析及解读城市发展。 

  10月19日至23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来我区,就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情况和幼儿园办园行为等“三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0月26日,我区召开秸秆禁烧暨全量化处置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区秸秆禁烧和全量化处置工作,确保今年的秸秆禁烧和全量化处置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10月26日,副省长安立佳来我区调研科技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安立佳一行先后来到吉林省东鳌鹿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长春世鹿鹿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11月17日,市委统战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了长春名企双阳行暨双阳百户民企叩门招商活动,50余名企业家来我区实地考察,推动我区同省内知名企业交流合作。 

  11月27日,全区“五大”专项行动推进调度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调度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大演练、大督查”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就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2月31日下午,我区召开元旦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我区近期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步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