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纪事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纪事


二〇一九年政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1-01-04 15:45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14日,我区召开当前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暨“今冬明春”水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区当前的生态环保重点工作以及“今冬明春”水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力做好当前各项环保重点工作,促进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1月15日,副区长冯国刚在食药监、民政、消防等部门陪同下对我区部分养老机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1月17日,由市旅游局、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多元双阳·世界鹿乡”2019双阳冰雪嘉年华在御龙温泉正式启幕。区领导史延文、滕广涛、贾秀丽、朱君宝、史春林出席开幕式。 

  1月17日,我区召开2019年农资市场管理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公布了《双阳区2019年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意见》。副区长朱君宝参加会议。 

  1月18日,我区召开全区鹿产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为进一步加强我区鹿产品生产、经营的监督管理,规范鹿产品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梅花鹿特色产业健康发展,会议决定从1月18日开始到7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鹿产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副区长冯国刚出席会议。 

  1月21日,我区召开2019年全区春运工作动员会。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会议公布了双阳区2019年春运工作方案。副区长于保全参加会议。 

  1月24日,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会主任、区长马国成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月25日,我区举行2019年各界人士新春团拜会。区委副书记史延文首先在会上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双阳发展的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1月31日,区委书记唐铁生、区长马国成等区领导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运行保障、市场供应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副区长冯国刚、贾秀丽、于保全参加检查。 

  2月1日,区长马国成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了我区部分退休干部、生活困难职工、贫困残疾人、贫困党员、贫困群众、低保户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2月19日,我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省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改革责任,统筹推进全区机构改革工作,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会议公布了《长春市双阳区机构改革方案》,宣读了《长春市双阳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会议由区长马国成主持,区委书记唐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副区级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3月1日,我区召开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研究落实今明两年全区“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部署今年农业农村工作。 区领导马国成、史延文、许占有、朱君宝、史春林出席会议。 

  3月8日,杭州市西湖区区委书记章根明带领考察团来我区开展对接对口合作,并对相关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考察团先后来到国信现代农业项目、中德汽车轻量化制造产业园、中国双阳梅花鹿博物馆、长春市长龙鹿业有限公司、鹿乡镇鹿产品一条街,对我区现代农业、机械制造、鹿产业发展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区领导马国成、李铁刚、汤大鹏陪同考察。 

  3月13日,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要求部署和反馈问题整改意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举措,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唐铁生、谷延年、马国成、张立新等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3月17日,吉林省第三届草莓大会暨第六届奢岭草莓温泉旅游节在国信南山温泉酒店拉开帷幕。本届草莓节由双阳区人民政府、吉林省草莓协会主办,区委宣传部、奢岭街道办事处、区工商分局、区旅游局、区农业局承办,长春国信投资集团协办。主题为:踏春寻莓泡温泉,活动从3月17开始,5月初结束。区领导谷延年、马国成、张立新、史延文、李铁刚、范云波、朱君宝出席开幕式。 

  3月22日,我区部分新组建和更名机构举行挂牌仪式。此次挂牌的单位包括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区领导史延文、李铁刚、冯国刚、朱君宝、于保全分别参加了相关单位的揭牌仪式。 

  3月25日,区长马国成主持召开区政府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会议。副区长李铁刚、冯国刚、贾秀丽、朱君宝、于保全、汤大鹏出席会议。 

  3月25日和26日,区长马国成、副区长朱君宝在相关乡镇(街)、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平湖街道、双营乡、奢岭街道、齐家镇、太平镇、鹿乡镇的部分村屯,实地检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4月2日,副省长石玉钢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徐亮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区就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石玉钢一行先后到位于鹿乡镇的宝森梅花鹿养殖场、长春瑞龙鹿业有限公司、长春世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双阳梅花鹿博物馆和位于双营乡的吉林省东鳌鹿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区长马国成、副区长贾秀丽陪同调研。 

  4月3日,全区“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暨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全面落实省市、“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奋勇争先,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热潮,确保全区经济实现快速增长。唐铁生、谷延年、马国成、张立新等在家的区领导参加会议。 

  4月3日,我区召开建设幸福双阳大会,深入落实全市建设幸福长春大会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明确民生工作方向,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幸福双阳建设。唐铁生、谷延年、马国成、张立新等在家的区领导参加会议。 

  4月4日,区长马国成、副区长于保全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到我区石门沟国家重点公益林管护站、太平镇部分森林防火检查站、南部森林消防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检查中,马国成详细了解了近期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和巡查管护工作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人员设备配备、应急处置方案制定情况。 

  4月9日,我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对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长马国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范云波、贾秀丽、于保全参加会议。 

  4月10日,我区召开免耕保墒现场动员会,区长马国成在动员会上指出:今年的天气特殊,面对春季严重不利的旱情形势,各乡镇(街)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推广免耕播种技术,更好地“保墒防旱”,争取“一次性拿全苗”。区委副书记史延文参加现场动员会。 

  4月10日,区安委会主任、区长马国成主持召开区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汲取近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安排部署下步任务,从而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副区长贾秀丽、朱君宝、于保全出席会议。 

  4月16日,我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仪式在云山街道博山社区举行。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学刚,副区长冯国刚参加仪式。仪式结束后,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学刚,副区长冯国刚深入到部分烈属和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悬挂光荣牌。 

  4月17日,我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推进生活垃圾治理考核工作会议。区领导滕广涛、朱君宝参加会议。 

  4月30日,双阳区召开校园周边整治协调会。会上宣读了《长春市双阳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中的职责。副区长贾秀丽参加会议。 

  5月10日,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吉林省东鳌鹿业集团承办的“中国吉林梅花鹿品牌培育运营中心启动仪式”在我区隆重举行。区领导史延文、范云波、冯国刚出席启动仪式。 

  5月13日,我区召开全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参加会议。 

  5月15日,市民政局领导来我区检查督导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副区长冯国刚陪同检查督导。 

  5月16日,我区举行“一村一辅警”工程建设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会。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于保全出席会议。 

  5月17日,全区2019年总河长会议召开。唐铁生、马国成、史延文、王醒时、韩玉明、滕广涛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5月17日,我区召开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唐铁生、谷延年、马国成、张立新、史延文、王天行、王醒时、韩玉明、李铁刚、王学刚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5月20日,我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迎检工作,理清找准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迎检工作深入开展。副区长贾秀丽参加会议。 

  5月21日,市委书记王凯来我区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和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环保督察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为契机,标本兼治,狠抓落实,加快推动双阳区高质量发展。 

  5月23日,我区召开全区鹿业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我区标准化助推梅花鹿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吉林省鹿产品监督检验中心公众开放日”活动也将启动。副区长冯国刚参加了会议。 

  6月4日,全区“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会议暨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我区“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全面启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参加签约仪式。 

  6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副主任祝永安、区领导唐铁生、谷延年、马国成、李铁刚、许占有陪同检查。 

  6月6日,第六届中国双阳梅花鹿节暨第二届鹿乡采茸文化节开幕式在鹿乡镇拉开帷幕。市文广旅局局长曲笑以及区领导唐铁生、马国成、张立新、贾秀丽、朱君宝出席开幕式。 

  6月6日,我区召开土地执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以铁的意志、铁的措施、铁的纪律,严厉打击辖区内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行为,全力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区长马国成、副区长于保全出席会议。 

  6月6日,区领导唐铁生、韩玉明、滕广涛、贾秀丽对我区高考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6月12日,我区召开“万人助万企行动”培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出席会议。  

  6月14日,我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李铁刚、王学刚、朱君宝参加会议。 

  6月16日至17日,天津市津南区代表团来我区进行对接交流考察。副区长汤大鹏陪同考察。 

  6月19日,我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参加活动。 

  6月25日,以博茨瓦纳民主党总书记穆坡·巴洛皮为团长的考察团一行20人来我区,到齐家镇广生村参观精准扶贫点。区领导史延文、汤大鹏陪同参观。 

  7月2日,由中开民服实业有限公司和中冶城投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来我区考察。副区长汤大鹏陪同考察。 

  7月3日,在区委常委会议室,我区举行梅花鹿特色产业及康养文旅产业开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区领导唐铁生、马国成、李铁刚、汤大鹏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7月4日,市司法局局长梁向东带领调研组来我区,围绕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农村法治宣传工作、公共法律服务室建设、乡村人民调解工作、乡村法律援助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区领导马国成、李铁刚陪同调研。 

  7月5日,区长马国成主持召开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唐铁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7月9日,长春科技学院梅花鹿产业学院揭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出席揭牌仪式。 

  7月10日,市委书记王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到双阳区调研。 

  7月18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区领导史延文、滕广涛、汤大鹏参加会议。 

  7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大五届三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大东参加视察,副区长朱君宝陪同视察。 

  7月22日,我区召开集中整治“四无”车辆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交通管理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区“四无”车辆集中整治工作,确保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副区长于保全出席会议。 

  7月25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一公局来我区考察。考察人员先后深入到我区天鹅湖项目地块、长春市长龙鹿业有限公司、双阳梅花鹿博物馆和长春瑞龙鹿业有限公司,对我区项目建设、梅花鹿文化以及梅花鹿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区领导范云波、汤大鹏陪同考察。 

  7月26日,由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指挥部办公室成员组成的检查组来我区就迎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过后,召开了市迎检指挥部对我区检查情况通报会。副区长贾秀丽出席会议。 

  8月1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回头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出席会议。 

  8月6日,我区召开2019年玉米县域覆盖试点项目承保启动大会暨“期货市场服务三农”专项培训会议。副区长朱君宝参加会议。 

  8月9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局、区卫生健康局、双阳广播电视站主办的区文体活动中心体育场开放启动仪式暨第五届千人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区文体活动中心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区34支队伍的2000多名文体爱好者在这里集中展示,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为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区领导张立新、史延文、韩玉明、滕广涛、范云波、索若达、贾秀丽、史春林、满星宇、贾晓红观看了展演。  

  8月9日,区长马国成主持召开区政府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市委王凯书记来双阳调研指示和区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区领导李铁刚、贾秀丽、朱君宝、赵师骐、汤大鹏出席会议。 

  8月13日上午,区长马国成主持召开了全区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就如何做好全区防汛防台风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区领导赵师骐出席会议。 

  8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抗洪抢险调度会。唐铁生、谷延年、马国成等在家的区领导参加了会议。 

  8月19日,区长马国成主持召开抢险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区领导李铁刚、范云波、贾秀丽、朱君宝、赵师骐、于保全、汤大鹏参加会议。 

  8月21日,以乌干达全国抵抗运动总书记卢蒙巴为团长的考察团来我区参观考察精准扶贫点。区领导史延文、汤大鹏陪同考察。 

  8月21日,以“洪灾无情、人间有爱”为主题的双阳区抗洪赈灾慈善义演活动在区体育场举行,当晚共筹得善款1952.3万元。区领导史延文、李铁刚、谭大东、汤大鹏、史春林出席赈灾义演活动。 

  8月28日,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2019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暨全区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首先听取了“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城市乱象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抢险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区长马国成、区政协主席张立新等区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谷延年等在家的区领导出席会议。 

  8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大五届三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视察。副区长朱君宝陪同调研。 

  9月4日, 全区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副区长于保全出席会议。 

  9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谷延年主持召开人大代表助企助村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占有、索若达、谭大东、李洪波出席会议。副区长朱君宝列席会议。 

  9月22日,我区召开基础教育工作推进暨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区基础教育工作推进和安全稳定工作。副区长贾秀丽出席会议。 

  9月24日,我区开展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副区长贾秀丽参加演练活动。 

  9月26日,我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唐铁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谷延年、区长马国成,区政协主席张立新等副区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9月29日,我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9月30日,我区召开城市管理职能下沉改革暨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区城市管理职能下沉改革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动全区市容环境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师骐出席会议。 

  9月30日,我区召开秋冬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区秸秆禁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出席会议。 

  10月1日,我区在博山社区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唐铁生、谷延年、马国成、张立新等副区级以上领导以及全区各界人士参加升国旗仪式。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区干部群众满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这一盛况,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唐铁生、谷延年、马国成、张立新等在家的副区级以上领导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10月9日,区政府召开2019年政协提案公开办复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参加会议。 

  10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梁德顺一行来我区考察。区委书记唐铁生、区长马国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陪同考察。 

  10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对“长春城市副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善我区域内水系治理的议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陪同。 

  10月14日,区医院举行门诊综合楼揭牌仪式。投资近亿元、建筑面积两万七千平的门诊综合楼的建成投入使用,不但极大地改善了全区人民群众的就医环境,同时也必将有力地带动全区医疗服务质量整体上台阶、上水平。区领导唐铁生、谷延年、马国成、张立新、滕广涛、王学刚、贾秀丽参加揭牌仪式。 

  10月16日,以“忆党史、强党性、争先锋”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阳区首届朗读大会举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指导组组长丁佳、成员赵莹以及谷延年、马国成、张立新、史延文等区领导观看了朗读大会。 

  10月16日下午,我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客观评价当前工作,研究破解瓶颈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进全区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危房改造等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区领导马国成、史延文、李铁刚、朱君宝参加会议。 

  10月18日,区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召开。唐铁生、谷延年、马国成、张立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10月30日,杭州市西湖区代表团来我区走访对接考察。在我区与杭州市西湖区对口合作座谈暨数字建设签约仪式上,我区与杭州市西湖区相关部门签订了数字建设对口合作协议。副区长汤大鹏出席活动。 

  11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秋带领省人大环资委一行人来我区,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区领导谷延年、马国成、许占有陪同调研。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带领视察组,对我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德、祝永安参加视察。市长刘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以及区领导唐铁生、谷延年、马国成、许占有、汤大鹏陪同视察。 

  11月15日,我区召开地方病防治三年专项攻坚行动启动会议。会议公布了我区地方病防治三年专项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副区长贾秀丽参加会议。 

  11月26日,区安委会主任、区长马国成主持召开区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领导赵师骐、汤大鹏出席会议。 

  12月1日,各乡镇(街)、区防艾委各成员单位开展了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副区长贾秀丽参加宣传活动。 

  12月2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区领导唐铁生、李铁刚、滕广涛、于保全参加会议。 

  12月9日,我区召开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部署要求,对我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推动、安排、落实,切实提高全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水平。副区长贾秀丽参加会议。 

  12月11日,全区2019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参加会议。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徐晗带领市相关部门来我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委书记唐铁生、副区长汤大鹏陪同调研。 

  12月12日,全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集中攻坚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必须保持背水一战的决心、孤注一掷的狠劲、万无一失的精心,一鼓作气,集中精力,全面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区委书记唐铁生、区委副书记史延文、副区长汤大鹏出席会议。 

  12月12日,全区“两会”预备会召开。区领导史延文、李铁刚参加会议。 

  12月16日,政协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开幕。 

  12月16日,政协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党校一楼报告厅举行。 

  12月17日,政协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19日,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开幕。 

  12月19日,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党校一楼报告厅举行。 

  12月20日,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