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双阳科技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阳科技


市科技局在双阳区举办长春市农业科技知识暨科技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06 08:48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让贫困户掌握技能,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我局于6月23日在双阳区举办了长春市农业科技知识暨科技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由市科技局和双阳区科技局、扶贫办联合主办,邀请了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市农科院专家为双阳区区贫困村科技致富带头人围绕龙丰果栽培管理技术、甜瓜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鹿饲养场主要传染病的免疫规程和农村经营管理能力提升与市场研究等内容进行授课,面对面的解答农户在种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科技致富带头人的经营管理和驾驭市场能力。在培训班上,承担我局科技扶贫示范点建设项目的双阳区冠科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典型经验介绍,帮助致富带头人在经营理念及如何助力脱贫方面拓宽了思路、丰富了方法。

  在培训班组织过程中,双阳区科技局采取提前消杀会场、隔位就坐、佩戴口罩等方式,积极落实省市相关防疫要求。通过培训,不仅解决了农民在种植和养殖方面的实际困难,增强了脱贫信心,同时也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达到了“志智”双扶的目标,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