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双阳科技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阳科技


长春市科技局积极推动长春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公司合作
发布时间:2019-07-26 09:40  来源:长春市科技局网站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专班抓项目”的部署,市科技局牵头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专班人工智能产业推进组工作,围绕“增量项目谋划招商”这一重点任务,坚持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市科技局多次到杭州阿里巴巴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阿里集团)洽谈合作事宜。718日—19日,市科技局局长孙国庆亲自带队到阿里集团,与阿里集团阿里云智能运营生态部总经理张婷华进行了座谈。孙国庆局长详细介绍了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意义,邀请阿里集团到长春市考察。经过反复协商,双方准备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在长春市建立阿里云创新中心东北生态运营总部,包括阿里云服务、阿里云大学、蚂蚁金服业务服务、钉钉服务、电商服务(淘宝大学);二是构建阿里云城市生态,包括建立阿里云长春生态网、建设阿里生态小镇、培育一批独角兽、瞪羚企业;三是共同将长春打造成为中心城市级数字城市样板,包括数字政务、数字金融、数字制造、数字农业、数字旅游。通过合作,进一步营造我市创新创业氛围,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促进长春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