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社区概况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健康 > 社区概况


奢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7-04-27 10:30  来源:
【字体: 打印
 

  从"赤脚医生"到专业医疗人才,从“望、闻、问、切”到现代化医疗设备,从简陋的诊所到花园式的医院,从"去病如抽丝"的治标达到中西医结合治本……30年间,奢岭镇医疗卫生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十年前的奢岭卫生院门厅破落,诊室阴暗,小病能对付,大病不能医。三十年后的今天医院拥有1020平方米的医院大楼,并于2008年3月更名为奢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变了部分服务职能。目前奢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队伍健全,功能齐全,科室完备,设备先进,现有医疗设备:B超、心电、X光机、生化分析仪、血尿变常规检查,还有理疗室,配有多功能理疗仪,手术室能进行腹部一般的手术,如阑尾炎、疝气、宫外孕等手术。

  今天的奢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创良好的医风,促进医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他们始终把"医心慈、医术精、医纪严、医风正"作为院训,把"严谨、求精、勤奋、奉献"八字作为医院的精神加以倡导,并贯穿诊疗、服务和管理的全过程。并规范了医护人员的语言、仪表和岗位。

  转变观念,促进医患和谐,落实便民服务,畅通服务流程。文明行医,实行首问、首诊、首接负责制,发扬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尊重、关心、体贴患者,实行病情提前告知、使病人家属知晓病情发展及预后早作思想准备,此举加强了医患之间的信任和理解。

  强化制度管理,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安全、降低医疗纠纷率。加大基础投入,营造温馨住院环境,引进医疗设备,提高诊断水平,增加业务用房面积,扶贫救困,彰显社会责任。

  奢岭卫生院的巨变,彰显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如今中心的领导班子主动适应社区卫生服务的需求,积极创建素质高、业务精湛,服务好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积极的精神,踏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和带领中心职工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以高标准设施,高质量服务,高效率管理,服务于社区居民,为构建和谐社会,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