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社区概况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健康 > 社区概况


齐家镇卫生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5-04-23 14:24  来源:
【字体: 打印
 
   双阳区齐家镇卫生院建于1956年,是一所设施较为完善的乡镇卫生院。建院以来,秉承“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的服务宗旨,医院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多次被上级主管部门评为先进单位。
    该院主要职能是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其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按人群分一是针对全体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任务,如为辖区常住人口建立统一、规范的居民健康档案;向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教育宣传信息和健康教育咨询服务。二是针对重点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如为0-36个月婴幼儿建立儿童保健手册,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为孕产妇开展至少5次孕期保健服务和2次产后访视;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指导服务。三是针对疾病预防控制的公共卫生服务,包括为适龄儿童接种乙肝、卡介苗、脊灰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点处理,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定期进行随访;对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在专业机构指导下对在家居住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近年来,随着医疗卫生改革的深入,医院提出“科技兴院、质量强院”的发展目标,为了提高医院服务质量,方便广大患者就医,医院从硬件入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对原医院进行了改扩建,新购置了数字化检验设备、B超、X光等新型医疗设备,使百姓就医环境和条件有了很大改变,舒适的环境、先进的设备,基本能够满足当地百姓的就医需求。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前进中的齐家镇卫生院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改革的大潮中必将乘风破浪,驶向更为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