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信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健康 > 工作信息


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吉林省赛区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3 08:15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在举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开启“十四五”规划崭新篇章之际,近日,由吉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双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吉林赛区启动仪式在双阳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参赛队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师骐为大赛发令,随后,参赛队员们,身着五彩运动衫,头戴运动帽,迈着矫健的步伐,沿石溪河堤进行健走。

  据了解,“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是由中国疾控中心举办,已成功开展五届,累计覆盖全国1098个区县,超过100万人参与。大赛应用“互联网+健康”理念,立足于中国特色体制和文化的优越性,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以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的,受到各级政府与群众的普遍欢迎,并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纳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支持推广平台”。今年开展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双阳区作为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单设赛区。此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热身赛已经结束,第二阶段为正式赛,从2021年5月11日开始到8月18日结束,共100天。双阳区共有机关企事业干部、健身爱好者组成的39支健走团队390名参赛选手,将与其他省级以上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近20万人共同参赛。

  区领导李洪波、满星宇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