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信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健康 > 工作信息


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12:40  来源:“双阳融媒”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接种新冠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区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太平镇预防接种门诊,疫苗接种场地被严格划分为候种区、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区和异常反应处置室。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均佩戴口罩,按照流程依次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在疫苗接种现场,预检医生详细询问受种者个人健康状况,严格筛查接种禁忌症,告知注意事项并登记相关信息,签订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其至接种室进行疫苗接种。接种者在接种疫苗后,须现场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发生方可离开。整个流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目前,我区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开展接种工作,以满足市民接种需求。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加疫苗接种,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早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