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信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健康 > 工作信息


双阳区召开卫生健康系统“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通报会暨安全风险隐患辨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03-21 10:11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双阳区召开卫生健康系统“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通报会暨安全风险隐患辨析研判会,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 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依次围绕安全防范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点和整改情况作讨论发言。同时,分析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报了在“两会”期间督导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列举了相关数据、事例,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强化学习,积极应对。组织相关人员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及安全生产知识考试等。通过学习和考试,促使系统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应对能力。二是定期检查,提前预防。采取自查为主,检查为辅,让大家对各自身边的隐患提前发现,提前预防,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前期的自查、检查,及时将消防器材配备到位,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工作持续向好。三是应急演练要注重实效性可操作性,做到全覆盖。要扎实做好消防、危化品、医疗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四是加大宣传,强化意识,注重宣传的时效性,采取不同形式进行宣传。让大家在思想上足够重视,防患于未然。五是加强教育培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培训计划,按要求做好培训工作。六是强化安全员队伍建设,要根据条件配齐配强安全员,严把入口关,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培训和考核及工作保障,确保安全员真正发挥作用。七是加快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压实全员安全管理责任,全员风险管控责任和全员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通过严格责任落实、严肃督导检查、加强应急管理等措施,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全区卫健系统健康、有序、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