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信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健康 > 工作信息


区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10:16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牢固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近日,双阳区医院120急救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老年公寓防疫宣传和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中,区医院120急救中心志愿者们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传达给每位老年人,送到群众耳边,教育引导老年人提升防护意识,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手卫生,简要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与处置方法,劝导老年人们佩戴口罩。 

  同时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做心电,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进行诊疗咨询,并根据每个人不同健康状况,从良好生活习惯、合理饮食上给予科学的指导,向他们普及一些预防疾病小妙招,让他们在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预防疾病措施,降低疾病发生率,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志愿者们还在义诊活动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普及急救知识技能,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纠正动作。志愿者表示:“让急救知识科普也走进老年公寓,哪怕每一次只教会一个老年公寓工作人员,也是很有意义的。” 

  双阳区医院120急救中心用实际行动把医院关爱送至老人心中,义诊当天累计服务80余人次,得到了老年公寓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